司机甩批饼

社畜人,不常在,感谢感谢

一篇有关为人父母与饼饼的小论文

老实讲,我现在已经说不出话了,我是从来没想过,我有这样的荣幸,能收到来自一个读者,这么多!这么多!这么认真仔细的长评。我真的,真的……我整理一下给你们感受一下这个天使到底有多认真在看。作为作者的我自己都看跪下来了orz。

这位朋友出现在我的评论里是从为人父母*42开始的,那时她就已经开始提到了一些画面展示的用途……然而之后更厉害的事情出现了。

为人父母*44

英雄deku和普通人爆豪胜己不该抱在一起,但爱意让英雄失格了.....真希望原著也可以这样,英雄们可不可以,为自己想一点?顺便猜一下....小爆豪这条路....不会就遇上那个谁了吧.....


 为人父母*46

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人心这东西真的.....想知道群众知不知道小爆豪的存在,如果公布应该就能理解私服这件事了吧TAT 要是还有人渣杠精讲什么“万一虎毒食子呢”我就.....提刀了!!!小爆豪可是主角应该不会出事的!!!突然好奇现在背景下有没有机会见到老好人尤其是国民小可爱久久发火.......作为一个“生”出孩子的“妈妈”,现在真的是心乱吧....我认真找了一下您的质问箱回复,小爆豪灯泡(?)的个性这里会用上吗....还是小爆豪是个无个性?


 为人父母*47

…………爆爆让久久别接是因为着火很烫吗?别接啥……是别接棍子吧?总之久久变成不是救人的那个了,而是要对敌人的绝对胜利……职业英雄啊好难当……明明更想救人的……


 为人父母*48

虽然总说小孩子不是父母的东西父母也不该单方面将自己的梦想加在孩子身上(英雄们对孩子都相当于直接加梦想了,因为你是英雄的孩子所以某些事必须要看开什么的),不过影响还是有的,最主要的是是孩子自己的选择,看来小爆豪的选择是去做父母的一样的给人希望的人了( ^ω^)果然是什么神奇的血缘嘛!!!在绝境中也不放弃还拯救什么的,超帅气的!英雄身不由己,在夜深人静疲惫不堪的时候,想起孩子变得这么坚强可靠,也算是不忘初心了。小上鸣在这次事后肯定能看开的(´・ω・`)毕竟爆心地一家都鼓励了她勇敢地向前走!……好吧这些都是事后了இдஇ现在重点是小爆豪怎么办……他要搞什么事情了……我现在看着英雄们的脸难过死了,孩子生死未卜民众又不能放下,两个家庭可都是独生子女家庭呢(现在他们也不会想这些X)总之小爆豪加油!!

应该重点夸夸小上鸣!!!简直迈出了一大步!!!她是不是对个性不是很自信?感觉她有点不敢放手开发个性(没动力嘛?上鸣先生怎么搞的不好好鼓励女儿嘛?!)……总之加油小姑娘!!


 为人父母*49

小上鸣真的超级棒的做到了!!觉得家长也超级心疼的,最后那句等你们救完了再一起玩吧真的……扎心……英雄是那么光鲜的职业,自己作为英雄救了那么多人,却连自己孩子都保护不了真的……那感受……觉得爆豪也是有点愧疚吧把人家小孩带成这样……他这么敏感的人肯定又把错揽到自己身上了吧……之前耳郎一直不同意,后面同意了,可能是实在心力憔悴,但是爆豪大声驳斥了……觉得是爆式温柔呢,什么责任你们要承担,分明是我的错……我看到的是这样的爆豪胜己呢。小爆豪这边……这个大叔简直和诱拐死柄木君的afo一模一样ε-(=`ω´=)亏小爆豪这么信任你(咦他真的没看出来吗难道真的有计划……?觉得这个场景下不是敌人可能性太小了,小爆豪应该比我聪明??),你这样搞事情……一个题外话,我也想揪小爆豪的头,妈的罪犯角度下奄奄一息的小爆豪好帅(怪阿姨笑.jgp)


 为人父母*50

小爆豪没事真的太好了!两位英雄的配合救援超帅气的!!!以及再一次被绿谷出久震撼到了……他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很适合做英雄的人😭敬畏每一个生命,无论是敌人还是亲人,都会勇敢地站出来,带着这个人站起来活下去……是我的英雄啊deku!!!说起来小爆豪也是英雄呢,是爆偶夫夫的英雄,作为纽带联系着他们与世界,虽然“弱小”但是拯救了“强大”,那种天生的、打心底里的、无私的信任,出于爱意的信任,即使被敌人捏着头要炸也坚信父母会来的信任,比起那些不明事理的墙头草路人,真的是一剂强心针……哭了,想到前面爆豪与小爆豪的互动和这次路人的又指指点点,顿时觉得有种父子俩相依为命的错觉(主犯虽然抓到了但怀疑的种子消灭不了的(´;ω;`)人性的弱点啊…有些人肯定就是认定爆心地的错或者为了新闻爆点又故意急两位英雄说不定还有傻逼上来指责英雄连家人都保护不好不可能保护好民众…


 为人父母*51

原来前面出现的葬礼画面是这个大叔的女儿吗……我以为是欧叔……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如果说前面还能理直气壮地说那个大叔是个混蛋,现在完全就只能沉默了…突然发现他说的是带小爆豪一起去见……是打算一起死啊…也是个没了孩子的父亲啊……两个家庭的父亲们绝望地挣扎奇妙地对应了起来,果然谁都逃不开生老病死,即使是英雄,即使是普通人…说话的主语几次变动,感觉可以更深地带入每个人呢。…能力有限是救援者的原罪吗?救不出那孩子时英雄一样也是崩溃的,甚至压力更大,为什么大家总是看不到呢இдஇ……爆豪胜己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啊,他不会说,但他会立刻动起来,在这样一个心碎的时刻,握住对方的手…我开始担心久久未来会不会反应过激,毕竟这次小爆豪命悬一线,“我实在是太弱小了”“我果然不是个英雄谁都保护不了(我觉得他真的很容易自我否定)”,会不会对小爆豪保护过度什么的……希望爆豪好好安抚一下他……这章看的我有点心碎……


 直到接下来我转发的这篇为人父母完结篇的长评……

我能明白喜欢是一种动力,但是我完全没有想到喜欢具有如此大的能量!让我从喜欢的这个事物,到变成被喜欢的一方。在完结篇时,我看到了很多读者,带着很长很长对我作品和感想和评论在我画下留言,有说着感动的,有说着感慨的,有完结后立刻去补的……说真的那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对所喜欢的事情发的电都在最后得到了回响。

“特别喜欢友好的评论互动。”

这是我能量的来源之一,你们的喜欢我都看在眼里,虽然有时候评论可能我会漏掉,但是我无法无视也不会嫌弃你们发自内心认真反馈的感想,我记得谁一直一直陪我走过来,谁在我的评论里总是出现,而这位朋友是你们中的一员,抱歉我真的无法一一对你们表示感谢。但是我真心想说的,是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一路支撑着我把这个故事完整地放在你们面前。谢谢你们。

羚角落里:

   完结了……第一感觉是不舍(´;ω;`)…太太画的太好了我都无法抽身了……

    大概是从2000粉贺图早一点开始接触《为人父母》系列,一开始对太太的感觉是非常新奇——在主流画风中,久久应该是个娃娃脸兄贵……至少是个娃娃脸,太太的画风是不一样的,是消瘦的久久(根据提问箱回复我的提问\(//∇//)\,这个消瘦也有剧情的原因,是婴儿对母亲的消耗…这里并不是批判婴儿的错,母亲培育小孩的身体,小孩培育母亲的身体,情有可原,精神回报在未来更加突出),所以感觉非常奇妙,然后回去一张一张地翻,发现好有意思!脑洞什么的太厉害了!一家人的互动简直太生动了,养孩子的部分,吵架的部分,抒情的部分,太太是什么神仙下凡啊!!我当时就被太太圈粉了!当手书一出……卧槽没救了,请叫我饼渣,永远追随饼老师的渣渣……

      在这篇长漫前,对我触动极大的是爆豪与小爆豪在万圣节的故事,我觉得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思考方向:爆豪的内心。介于大部分女性作者的身份,其实是很少人能驾驭好爆豪的内心线(攻的通病,大部分以受视角描写),虽然这里也是从第三视角出发,但确实给了我颇多启发。一个过于优秀的孩子真的如漫画中所说受尽宠爱吗?人性不可能这样的,他们会羡慕,会嫉妒,会恐惧,由卑微生出厌恶,“怪物啊”什么的,不应该才是真相吗?这里的分镜非常有冲击力,长长的对话框,令人不舒服的话语,沉默的只占了一小部分的爆豪胜己……以及光一样的小爆豪。他是真的,全心全意信任着,无条件喜欢着他的爸爸啊。喜欢你不是因为个性强,也不是因为你是什么排名上的英雄,而是因为你在发光啊。突然觉得也可以带进胜出里,爆豪胜己是因个性强大而受尽赞扬,出久喜欢的是不放弃不服输的爆豪胜己,爆豪胜己是不是觉得出久喜欢的是个性强大的爆豪胜己而不是本体所以倍感恐惧呢?总之感觉十分开阔脑洞了!

    说回这个长漫……其实每篇长评都是太太“逼”出来的(●▼●;)太太每次都超级认真地回复我,我有些时候不清醒间打的剖析顺序不清语言混乱太太居然都长长地夸奖了……我不好好写我还是人嘛……我看到的大概是三条线,一条是久久对爆豪及爆豪对久久的线,是贯穿全篇的线索,一条是孩子的线,还有一条就是民众的线,中心是“英雄”——谁是谁的英雄?根据剧情可以看出久久和爆爆互相是对方的英雄,孩子是父母的英雄,英雄是民众的英雄,其中在前两个关系中,还存在着传承的联系。

     这是一个平凡的家庭的故事,又不是一个平凡家庭的故事,真的令人深思……作为一个职业英雄,注定就有许多的限制,他们的梦想是救人,是对敌胜利,但这些同时也是枷锁,救人总有救不了的,哪怕是自己的孩子,对敌不一定能胜利,因为战争没有赢家,梦想美好远大,但是否也影响了家庭呢……如何取舍,是非常重要的。小爆豪是早就逐渐想通的,在漫画里做了个非常棒的引导者,可以说是在取舍中最先平衡的,这也推动了父母的转变。久久在漫画中两(三?)次情绪失控,多亏了爆豪父子的包容和引导,才更加坚定了英雄的身份。能遇到这样的两个人,爱护他,引导他,真是太好了……爆豪在最后的眼泪,真的也太好了,不要自责了啊,爆豪胜己,你可是他的英雄呢!他们注定不能和普通的家庭一样闲云野鹤自由自在,表面光鲜亮丽,实际上职业英雄把命置之度外,孩子不仅要忍受寂寞还要保护自己,很辛苦,但三个人互相支撑着活下去,真的太好了。

     大叔大概就是没有了与世界联系的扭带,才奔向了扭曲的尽头吧……可要拖着别人的纽带陪葬,也太过分了,希望deku的话能有所触动,大叔也能勇敢地再去建立与世界的联系……

    父母和孩子是一起长大的,他们都是,彼此的英雄啊。

     

  

       最后再一次感谢太太带来了如此美好的作品!!我觉得太太真的好幸福完结章长评好多我写的这么烂都不敢放了……希望太太看在打了这么多字的份上不要嫌弃(´;ω;`)会继续努力给太太写喜欢评语的!!啵啵! @司机甩批饼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司机甩批饼 | Powered by LOFTER